After story 拥抱

  东方秦兰每年都会来看儿子,小东方月初一年年长成了风流少年郎,而在东方月初眼里,不知从何年起,娘亲每年过来,都见老了一点。


  1


  前几年,娘亲告诉他,他的大姨又有了个姑娘,单字一个七。

  王权七?


  当年,听说这个名字,东方月初笑得满地打滚,“表妹名字好像丐帮长老,不会又是我那个大姨夫取得吧?”


  果不其然,大姨这一次又没能掰过大姨夫清奇的审美。


  再小一点的时候,大姨和大姨夫秘密见过他,娘亲想起早年给他灌输的话,拽着他耳朵警告:“给娘统统忘掉!”


  他也第一次见到了道盟里顶有名的表哥,生的十分清俊,怀里抱着把木剑,不过看起来就是个闷葫芦。


  大姨一家走后,他抱着娘亲的大腿,“娘,为什么我只会玩火,我也要学剑术!”


  东方秦兰敲了下他的头,“小月初,你给娘把纯质阳炎练好,我就谢天谢地了。”她接着给他暴击,“而且我看,你甩剑能帅过富贵吗!”


  小东方月初每次听到表哥的名字都笑到岔气,“至少,至少我的名字比他酷!”


  “那还不是娘的功劳。”


 

    2


  东方秦兰这一次来,儿子第一次像个蔫巴的萝卜,无精打采。


  “让我猜猜,浑小子你是不是又给娘欠了一屁股债?”


  儿子初来涂山那一年,她一问,妖术学的不少,都用去偷欠条了,乖乖,她一看,那厚厚一沓,就算把他卖了都抵不了。


  东方月初摇头。


  “那就是我儿媳妇飞了。”东方秦兰恨铁不成钢,“臭小子,你的魅力呢,这点你就比不上娘。”


  东方月初罕有地一直寡言少语,总是闷闷不乐。


  东方秦兰也不插浑打科了,和他一起坐在双生峰的顶上,“给娘说说,遇上什么烦心事了?”


  “妖仙姐姐有喜欢的人。”


  东方秦兰摸摸他的头,小月初长大了,现在她想打他一下都要跳起来。每回来涂山,他蹦蹦跳跳迎她,十句话里有八句话都是“妖仙姐姐”,提起心上人眉飞色舞的,他是真的很喜欢这位姑娘。


  “他们这不没在一起嘛,儿子你还有机会!”东方秦兰安慰道。


  “我比不上他。”


  东方秦兰沉默了,她这个儿子不是一般的自恋,还是头一回承认不如人。


  “那就加把劲把他踩脚下!”


  “我正有此意!”前一秒还郁郁寡欢的东方月初瞬间神采焕发,与娘亲达成共识。

  


      3


  他其实只是有一点难过而已,也没想过去替代妖仙姐姐心中的人,他所愿不过是她能够不必再如此殚精竭虑,将所有心力都投身于她与东方月的梦想中。


  他也想成为与妖仙姐姐志同道合之人,也许那样,他就能离她近一点、再近一点。


  东方秦兰当然不知道这些,很久以后,东方月初突然回到家中,身上还穿着一气道盟的道袍,着实给了他们一个惊吓。


  “大姨夫邀我入盟,我答应了。”东方月初指着这一身道袍,笑得春风得意,“还有个好消息,你们要有儿媳妇了!”


  又是一个惊吓,不过这回是惊喜多一些,东方秦兰屏住了呼吸,她追了那么久的暗恋话本终于迎来大结局了?


  “没错,是妖仙姐姐!”东方月初直接宣告大结局。

  


      4


  很多年后。


  东方月初破门而入,却呆站在门口,眼中的泪珠滚滚而下。


  东方秦兰正在洗碗,她愣住了,一时都不知道作何反应。


  小月初长那么大,她还头一回见他哭成这样,作为他娘,她竟然不晓得怎么哄儿子。


  “小月初,多大人了,还哭鼻子。”东方秦兰变得唠叨起来,“这回怎么没带儿媳妇过来?” 


  话音才落,东方月初猛地冲上来,紧紧抱住东方秦兰。


  东方秦兰被勒得快呼吸不上来,这臭小子,眼泪水都流到她脖子里了。


  “难不成红红要和你离婚?”


  “娘,我好想你们。”东方月初将娘亲勒得更紧了。


  东方秦兰想,她大概要成为第一个被拥抱勒死的人,“昨天才见过,浑小子骗谁呢。”她说着准备推开他,却听儿子又大声说------


  “我真的好想你们。”


  就好像几十年没见似的,东方秦兰伸出手拍拍他的后背,就像他小时候那样安慰他,“我们不都在么,这么煽情,搞得我都想哭了。”


  东方月初只是默默加深这个拥抱。


  东方秦兰并不知道,曾经的未来,她的小月初早早失去了他们。


  重来一世,长大的东方月初终于带着那个“小月初”的思念,回到了他们身边。

评论(7)
热度(163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嘌呤

©嘌呤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