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fter story 那些成长的琐事(二)

  「今天我又见到了他。」

  涂山红红收墨,又提起朱笔一撇划去另一列的字。

 

     3


  “东方月初,从今天起,你的生活由我全权负责。”涂山容容打开一扇门,“这是你的卧室。”


  小东方月初进到屋子里,立刻往床上一仰,陷在了柔软的被褥中,“好舒服!”


  “看起来,把你衣服掏空了,也掉不出一枚铜子。”涂山容容上下打量着他,“要知道,在涂山,学费啊、生活费什么的,可是很昂贵的呢。”


  小东方月初垂死病中惊坐起,摊开两只手,“容容姐,要钱没有,不过我可以以身相许哦!”


  涂山容容呵呵笑了声,“这倒不必,你要学会勤工助学。”


  “打工吗!”小东方月初起劲了,掰着手指数,“我可是洗碗、洗衣服、刷地的小能手!”


  “真能干!”涂山容容合掌,“那么,这些就都交给你了喽。”


  4


  达成合作,小东方月初开始卖力地工作。


  涂山红红一日特意去看他,见他揪着衣服,正卖力地在洗衣板上搓。


  小东方月初头也不抬,“妖仙姐姐,我可是很能干的!”


  涂山红红嘴角微扬,【这么多衣裳要洗?】


  “我在打工!”小东方月初笑得咧开了嘴,额头上沾了泡沫都无所觉,“都是仆人们的衣服。”


  涂山红红手上捻诀,隔空对着小月初额头一弹。


  红光乍现,像泡泡一样亲吻过额头,却转瞬即破。小东方月初习惯性地拿手摸头,笑得傻乎乎的。


  涂山红红几不可察地叹了口气,抽出帕子给他擦脸。


  鼻尖淡淡的香气萦绕,小东方月初嗅了一口,和妖仙姐姐本人一样温柔。


  "妖仙姐姐刚才使得什么妖术,好厉害!"


  【想学吗?】涂山红红把绢帕塞小东方月初手里。


  “想!”小东方月初不假思索地说,“万一妖仙姐姐嫌弃我笨怎么办?”


  涂山红红摇头,【你很聪明,只要想学,没你学不会的。】


  小东方月初膨胀了,“还是第一次有人夸我聪明!”


  涂山红红拿出几叠包好的衣裳,嘱咐了他些话就准备走了。


  “妖仙姐姐对我太好了。”小东方月初手握着衣服,“除了以身相许,我什么也报答不了,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童养夫了!”


  涂山红红的背影僵住了,她就停在原地,许久才说:【你是我唯一的弟子,我只盼你一切都好。】



  

  「今天,又一次听到了“童养夫”,曾经的未来,你的故事是怎样的?」

  


      5


  小东方月初第一堂武术课是涂山雅雅教的。


  涂山雅雅指着自己,“只要你打倒老娘,就算你毕业合格!”


  “雅雅姐,你没什么教我吗?”


  涂山雅雅揪着他的两根呆毛,“你我属性相克,我没什么可教你的。”说着,她对着小东方月初勾勾手指,“放马过来!”


  小东方月初退后两步,扭头就跑,“雅雅姐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要干嘛,你就是想揍我一顿!”


  “呦,还挺机灵。”涂山雅雅打了个响指,在原地好整以暇地看着那个团子慢悠悠的跑。


  小东方月初跑的气喘吁吁,耳边传来俏皮的声音,“小蟑螂,跑的太慢了,姐姐追上你喽。”


  小东方月初干脆就蹲下来抱住脸。


  涂山雅雅心满意足地踩了一顿小月初,笑嘻嘻地说:“真是弱爆了!”


  她也没真的下狠手,忽然目色就暗了一暗,小声嘟囔道:“打败臭蟑螂原来也没那么开心啊。”


  小东方月初揉着头站了起来,“雅雅姐,你在说什么?”


  涂山雅雅瞬间扬起嘴角,“喂,小蟑螂,下次跑快点。”



  6


  涂山容容看见鼻青眼肿的小东方月初,惊得睁开了眼睛,“和雅雅学的如何了?”


  小东方月初揉揉头,“学会了跑路。”


  “我教你的可就多了。”涂山容容带着温和的笑容,“过来。”


  小东方月初止步不前,甚至想拔腿就跑。


  “你在怕什么?”涂山容容自问自答,“怕我揍你?”


  被戳穿了小心思,小东方月初悻悻上前。


  涂山容容伸出手对着小月初,手掌反覆间,绿光萦绕。收掌,她撂出一枚镜子,“看看你的脸。”


  小东方月初在镜子里看见了自己瞬间瞪大的眼睛,“伤都不见了?!”


  “关键时刻,可是能救人一命哦。”


  小东方月初态度大改,分外殷勤地迎上来,“容容姐,这个法术叫什么?”


  “斗转星移,是一种治疗系妖术。”


  小东方月初学妖术极快,涂山容容欣慰的同时又觉得自己带坏了孩子,她好像教的都是一些可以恶作剧的小妖术。



  7


  到了真正的师傅那里,小东方月初都不敢用力呼吸,妖仙姐姐的书房过分安静了。他轻手轻脚地进门,站在妖仙姐姐对面,她闭着眼,席地而坐,半晌都没有动静。


  【你来了。】涂山红红缓缓睁开眼睛,是一抹夺人心魄的碧色。


  小东方月初第n次感慨,妖仙姐姐真好看。


  【这两日都学到了什么?】涂山红红不疾不徐地问。


  小东方月初如实说:“在雅雅姐那边挨揍,然后跟着容容姐学治疗医术。”


  他看见,妖仙姐姐微抿起了嘴,嘴角有了浅浅弧度。


  「妖仙姐姐,笑起来更好看。」


  涂山红红并不知道小月初正在犯花痴,她对着他点点头,【坐。】


  小东方月初乖巧地坐下来,腰背挺得极直,眼睛冒着期待,“妖仙姐姐今天要教我什么。”


  【你要先学会静心。】涂山红红说着闭上了眼睛。


  小东方月初也跟着闭上眼睛,耳边只听得见风吹拂卷帘的声音,不多会儿他不安分地动了下,思绪开始到处乱飘。


  「妖馨斋今天有什么好吃的点心?」


  「怎么避开雅雅姐的暴打?」


  .........


  一刻钟过去,胡思乱想也不能让他坐住了,小东方月初开口,“妖仙姐姐,你在想什么?”


  回应他的是清淡如水的声音,【什么也不要想。】


  小东方月初合上眼,想着如何才能做到所谓静心,他竖起耳朵,去捕捉妖仙姐姐极轻的吐纳声,像微风一样温柔。


  大概一炷香时间,小东方月初直直栽向了桌子。


  涂山红红骤然睁眼,伸出一只手扶住他的额头。


  小东方月初被轻柔的吐纳声催眠了,不自觉倒头就睡,他的头好像被温热的手掌兜住了。


  「是谁?」他迷糊地想。


  只是霎那,小东方月初惊醒过来,蹭的直起头,正襟端坐。


  【困了?】 


  “没有!”小东方月初的声音清醒且嘹亮。


  涂山红红拿出一根糖葫芦,小东方月初立时就接了过去,抱着糖球啃了起来。


  【算了,你还小,这些修炼还是慢慢来。】涂山红红似是叹息一般自言自语。


  小东方月初撸起袖子给自己打气,“妖仙姐姐,我会努力的!”


评论(2)
热度(9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嘌呤

©嘌呤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