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平行时空】Chapter 1


平行时空里,转校生苏苏与白月初的相遇。



「那天上午,我用尽所有好运气,原来是为了遇见你。」



  晚上下了一夜的雨,到了早上仍淅淅沥沥,听着雨声白月初格外地不想起,随手掐了不合时宜骤响的闹铃。


  惊醒时,白月初盯着白花花的墙顶懵了几秒,随即抄起校服,脸不洗牙不刷就冲了出去,“老爸,你居然不叫我!”


  白裘恩竖着小拇指在抠鼻屎,贱兮兮地从屋里探出半个身子,“儿子,这样出去没女生会喜欢你的!”


  白月初跑得一身是汗,引擎的轰鸣声如一声急促的长啸,瞬间从很远的地方飙到了耳边。


  跑车在他不远的地方停了下来,龟速地跟着他。车窗打开,里面有人探出了头,“穷鬼,要不要本少爷稍你一程?”


  有钱了不起啊。白月初翻白眼,声音大到有了回声,“王富贵,我可是有骨气的!”


  “谁准你直呼我大名了!”王富贵气急败坏地猛踩油门疾驰出去,跑车变成了路上的一个点。


  白月初踩着铃声进了教学楼,疾冲入教室,陌生的一班人不约而同抬起头盯着他看,他尴尬地倒退出门,拐进旁边一个教室。


  班主任凌老师已经在教室里了,对放下书包的白月初说:“下次不要迟到。”


  白月初低着头应声,漫不经心地掏出了语文书。


  天色晦明交替,太阳在厚厚的云层后,刚漏点光出来,隐见发光的轮廓,很快又被旁边飘来的云重新盖住,窗外又暗了下去,教室里的灯全部都开着,倒是始终如一的明亮。


  「还不如就阴天呢。」白月初拿着语文课本,视线早就逃出了教室。


  早读课下,凌老师拿着教案回来了,“同学们,上午会有校领导来检查上课情况,你们注意点不要上课开小差。”说着,她目光注视白月初。


  白月初警觉地摊开课本,十分有诚意地与凌老师对视。


  凌老师收回视线,翻开厚厚一沓试卷,“现在我开始发这次的月考试卷,叫到名字的上来拿。”


  满教室顷刻都充斥起紧张的气息。


  叫到白月初的时候,他心不跳气不喘,气定神闲走到讲台,顶着凌老师“关爱”的目光,从她手里接过不怎么好看的试卷。回到座位上,同桌往他这儿瞟了一眼,他都懒得遮。


  一阵疾风猛然灌入教室,白月初的试卷没压住飞了出去,全部飘到了走廊上。


  白月初紧紧盯住平摊在地的试卷,才准备趁没人注意使个小法术让试卷飞回来,这时几双皮鞋步入视线,接着一只手落下,捡起了试卷。


  屋漏偏遭连夜雨,和往日相比,今天的伊始就水逆到他怀疑自己出门是不是踩了狗屎。


  “是哪位同学的试卷?”校长在窗口问。


  白月初和一年都见不了几次面的校长视线交汇了,“我的。”


  校长低头,目光在试卷上短暂地停驻了几秒,才把试卷递给白月初,意味颇深地对他笑了笑,随即去了隔壁班。


  下课后,他的死党胡尾生过来,指着他的眼角,“眼屎。”


  白月初没形象地直接抠了。


  “课上古诗词默写的怎么样?”


  白月初抵着桌子,答非所问:“早上真是倒了血霉,什么坏事都被我撞上了,我要是去买彩票,说不定还能中个大奖!”


  胡尾生语调波澜不惊,“得了吧,今天超市打折去不去?”


  “去!”


  “那我回去了。”胡尾生摆摆手,“对了,早上我路过凌老师办公室,我们班好像要来个转校生。”


  白月初敷衍地哦了一声,提不起一丁点兴趣,他心里只想着怎么才能在不破产的情况下买到一堆零食,最好能剩点钱去吃几个他最爱的包子。


  第三堂英语课老师抽人起来背单词,很不幸,白月初再次中枪。


  上午的放学铃声响起,白月初收起书包,觉得自己该回家烧个香转转运,下午他可不想再霉运不断了。


  走出校门,王富贵站在超跑一边,身边妹子环绕,他表现得极有绅士风度,对着各位女同学礼貌告别。


  “王富贵!”白月初远远就开始叫。


  王富贵瞬间就像火药桶被点燃,“我都说多少遍了......”旁边的女同学被他忽然拔高的腔调吓得后退,他转眼又温和地笑着解释,“他乱叫的。”


  送走女同学后,王富贵蔑了白月初一眼,上车后砰地一声甩上车门。


  白月初无视他杀人的眼神,心情说不出的畅快。他自小被穷鬼老爸送去道盟学习,和王富贵打一见面就不对付,互相看彼此不顺眼。



  回到家,白裘恩不在,白月初见怪不怪,径自去泡了碗面。


  白裘恩是顶着圆滚的肚子回来的。


  白月初赶紧喝完最后一口汤,连粘在碗底的菜叶都眼疾手快地舔掉了,“臭老爸,是不是又出去混吃混喝了?”


  白裘恩捧着肚子两眼泪汪汪,“老爸是出去驱妖挣钱养你,儿子这么看不起爸爸,我真是伤心。”


  白月初才不信他鬼话,起身把碗送去洗碗池,白裘恩在他身后说:“这次是你们班主任。” 


  白月初倚在洗碗池上,眼皮跳了一下,“撞邪了?”他无语地嘲讽,“老爸你竟然骗吃骗喝到凌老师头上!”


  白裘恩夸张地擦眼睛,“儿子伤了爸爸的心,怎么都安慰不好了。”


  “我又没打算安慰你。”白月初面无表情,“凌老师怎么了?”


  “我猜是涂山转世续缘,你班主任说做了整整一年一样的梦。”


  “哦。”白月初皱了下眉,拎起校服,“老爸我先去上学了。”走出门前,他倒退回来,“凌老师没说其他的吧?”


  白裘恩反问:“你成绩又不及格了?”


  “老爸你什么时候关心过我。”白月初没好气地说。


  白裘恩瞥见白月初拐进了大殿,悄悄跟了过去,他看见儿子手执三炷香对着三尊祖师爷拜了拜,激动地泪流满面,“儿砸,你回心转意终于肯继承白氏道观了?!”


  白月初把香插进香灰里,“就是偶尔封建迷信一下,继承道观能让我发大财吗?”


  白裘恩痛心疾首,“祖业的事怎么能拿钱衡量。”


  白月初坐在教室里等着打铃,他无聊地托腮望着窗外的天空。层积的云已经彻底消散了,像鱼鳞一样的薄云铺展在澄蓝的天空中,太阳毫无遮掩地高挂,明媚的日光洒在窗台上。


  走廊一头,凌老师身边跟着一个看起来就很幼的女生。

  传说的转校生?白月初认真打量了女生一眼,他第一眼看见的是她的狐耳。

  涂山来的?现在人类学校有妖怪学生并不什么稀奇事,白月初也就是稍稍挑了一下眉以示惊讶。

  小狐妖也看见了他,对他挥了挥手,笑得眉眼弯弯。


  凌老师领着小狐妖进来的刹那,全班男生沸腾了。


  白月初嫌弃地捂着一边耳朵,来自萌妹控宅男的应援真是扎耳呵。


   “安静。”凌老师笑着对小狐妖说,“自我介绍一下吧。”


  小狐妖握着拳,大有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,声音却软软的,“大家好,我是涂山苏苏,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红线仙。”


  话音才落,有人起哄,“白月初,白月初!”


  关我什么事?白月初不明所以地抬头,正好小狐妖朝他看了过来,对着他憨憨笑了下,碧色的眼睛像一汪流动的水。



  放学后,抢了一堆临期食品的白月初坐在操场上,胡尾生问:“不回家?”


  白月初正往嘴里塞包子,声音含含糊糊,“这不等于送我的零食入虎口?”


  胡尾生意会,“那我先走了。”


  “等等。”白月初终于咽下了满嘴的食物,“下午你们起什么哄。”


  “你不是有道观要继承吗?”


  白月初愤愤道:“和我有什么关系?再说,谁说我要继承那什么破道观了。”


  胡尾生不怀好意地说:“道士和妖怪可是死敌。”


  “我要打电话给妖警告你们歧视。这都老黄历了,道士难道就要捉妖了?”


  胡尾生满不关心,“走了。”


  白月初报复性地狼吞虎咽了一堆零食,回教室把剩下的放抽屉。


  下教学楼的时候,他遇见了转校生小狐妖,她似乎在等人。


  白月初也只是停下来多看了一眼,随即就下了最后一节楼梯。


  一只硕大的白兔从远处跳了过来,在小狐妖身边停了下来,她抓着兔子的毛,几次试图爬上去都滑了下来。


  白月初扶额,不是说狐狸精都很聪明的嘛。他一抬头,小狐妖就快成功了,却一个没抓稳失足掉落。

  “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
  白月初一个箭步过去,兜住了涂山苏苏,她紧闭着眼,还在害怕地尖叫。


  “喂喂,你难道没发觉一点都不痛吗?”白月初松开她,语气很是无语。


  "是哦。"涂山苏苏挠着头。


  啊,原来是个小蠢货。白月初一句话不说从她身边走开了。


  “谢谢大哥哥!”涂山苏苏小跑着追过来了,那只看起来也很蠢的兔子也一蹦一跳地跟在后面。


  白月初心想,刚才怎么就不受控制地多管闲事了。


  涂山苏苏从怀里掏出一根五彩棒,“大哥哥,这个给你。”


  白月初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他如获至宝,一把夺过五彩棒捧在手心,怀着神圣的心瞻仰似在发光的糖果。


  "难道这就是传说中妖馨斋的一品五彩棒?!"


  涂山苏苏很开心,一边继续掏衣裳,一边说:“大哥哥很喜欢五彩棒吗,苏苏还有。”


  “什么!”白月初震惊了,他抓着涂山苏苏的肩膀,激动地晃了一下,一堆精美糖果掉落下来。他扑了上去,怀抱着零食销魂地露出了痴汉笑。



  涂山苏苏疑惑地对着手指,“大哥哥喜欢的话就一起拿去吧。”

  “真的?不许反悔!”白月初抱起零食,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
  “嗯嗯。”涂山苏苏笑眯了眼睛。


  在她印象里,这位大哥哥有点高冷,她一开始都不敢靠近。


  白月初拎起小狐妖的衣领,飞离地面将她放在兔子背上,“小蠢货,你抓紧了。”


  “哦。”涂山苏苏对着他挥手告别,“大哥哥再见!”


  夕阳下,白月初忽然问:“小蠢货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  “我是涂山苏苏。”小狐妖在余晖中,转头对着他笑着说。


  白月初抱着零食,激动地低头猛嗅了口。王富贵那个抠门的富二代,他小时候偷了他一根棒棒糖,他都要从他口里抢走。臭老爸神出鬼没,他一个不注意,吃的就不翼而飞了。


  长这么大,他还第一次近乎不劳而获就拥有了如此多的零食。零食在怀,是幸福啊,天底下竟还有那么大方的小蠢货。


  涂山苏苏在班上很受欢迎,一到课下就有一群男生围着她问问题。

  白月初依然什么都不在意,在他眼里,涂山苏苏就是个又蠢又大方的小富婆。


  自从涂山苏苏来了之后,他不再是各科老师的重点讨伐对象,他们有了更为火大的批评对象——转校生。


  因着这个,白月初心生了竟是我辈中人的惺惺相惜,他上课有时会忍不住去看涂山苏苏。


  这一看,他目瞪口呆。


  涂山苏苏在课上蒙头就睡,即使抬头对着黑板,也俨然一副自己是牛,老师怎么弹琴她都无动于衷的模样。


  是真蠢,还是压根就不想学习呢?


  不出几天,涂山苏苏就被叫了家长。


  这是白月初不小心在教室拐角的走廊听到的。


  “苏苏,既然转学过来,你要把心思放学习上啊。”凌老师温和地劝导。

  “嗯嗯。”


  “有什么学习上的困难不要害怕问老师。”


  “嗯嗯。”


  小蠢货你是复读机吗。白月初腹诽。


  凌老师的声音又传了过来,“明天,叫你妈妈或者爸爸来一趟。”


  “老师,苏苏没有妈妈。”


  凌老师沉默了几秒,语带歉意,“是老师错了,苏苏不要计较老师的话。”

  “明天,爸爸会过来。”


  原来是单亲家庭,和自己一样,白月初忍不住偷偷看了一眼涂山苏苏。


  凌老师已经离开了,涂山苏苏突然拍着手激动地蹦了几下,脸上绽开胜利的笑容,就像是有什么计划得逞了一样。


  真是古怪。白月初不明所以地进了教室。



  翌日,白月初看到涂山苏苏的爸爸时是震惊的。他妥妥不是苏苏亲爸啊,都不是一类妖怪,就连妖气波动都不一样。


  “喂,白切鸡,鬼鬼祟祟看什么呢?”


  “王富贵。”白月初转身没好气地说,“我还要问你跟踪我想干什么坏事。”


  “小点声。”王富贵如临大敌,他接着不屑一顾地说,“别给自己脸上贴金,我是听说你们班来了个萌妹子。”


  “色鬼啊!”


  王富贵嗤了一声,“身为王家未来的掌门人,我是来打探情报的。”


  白月初看王富贵言辞凿凿的样子,没由来憋了一肚子火,表面却说:“哦?你说说看。”


  “那个小狐妖不是普通妖怪。”


  白月初也猜到了。


  王富贵观察着白月初的表情,“她是当今妖盟之主的小妹。”


  白月初一愣,小蠢货比他想得还要有钱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  王富贵很满意白月初的反应,“无知,几年前我随父亲出访涂山,见过这位三小姐。”


  白月初喃喃:“小蠢货转来我们学校做什么?”


  王富贵深感自己的耳朵遭到了污染,“白切鸡,你居然叫这么萌的妹子蠢货!”


  白月初得到想要的情报,直接无视了王富贵。


  涂山苏苏的“爸爸”走出办公室时,是一脸落寞,白月初想到了一个形容,像才失恋的人。


  白月初头一遭对己身以外的事产生了浓厚兴趣,小蠢货究竟想干什么,她转来这所学校才不是为了学习。


  放学后,涂山苏苏抓起书包就跑了。白月初不着急回去,坐在教室里独享零食,才下楼,他被黑夜里一双硕大的红眼睛吓得差点摔下楼梯。


  是小蠢货的兔子?白月初纳罕,她不是早走了么。他靠近兔子,“喂,涂山苏苏在哪里?”


  兔子低头衔起他后背的衣服,白月初跳脚了,“校服坏了,叫你家小蠢货赔啊。”


  兔子把他丢进了小花园的灌木丛里,白月初听到了低低的抽泣声,随即看到了可媲美兔子的一双红眼睛。


  “大哥哥!”涂山苏苏嗓子哑了。


  “咳咳。”白月初忽视此刻的尴尬,“是兔子把我扔进来的。”


  “哦。”

  白月初:“这么晚了怎么不回家?”


  “苏苏办砸了事。”


  白月初想起白天的一幕,心想大概和她便宜老爸有关,“为什么找人假扮你爸爸?”


  涂山苏苏惊讶道:“大哥哥发现啦。”她揉了揉眼睛,“苏苏是红线仙,今年好不容易抢到了第一个零散任务。”


  “等等,小蠢货你是红线仙?”白月初接下来的话低的几乎听不见,“第一次见那么蠢的红线仙。”


  “大哥哥你说什么?”


  白月初立刻说:“我说你聪明,怎么想到这种创造约会机会法子的?”


  结合起老爸前几天的话,他立马就猜到了,凌老师是小蠢货“爸爸”的续缘对象。真是厉害啊,居然为了完成任务,干出转学这种事。想想还挺周密复杂,一点都不像小蠢货能有的脑回路。


  涂山苏苏不好意思地笑了,“是姐姐教我的。”


  白月初扶额,果然高估了小蠢货的智商。


  “苏苏给孙叔叔打气,让他勇敢告白,结果被凌老师赶出来了。”


  开局即巅峰。白月初不由地怀疑,凌老师续缘对象也是缺根筋的。



  涂山苏苏坐的久了,才要站起来,麻的差点摔倒,她握起拳头给自己打气,“苏苏是不会放弃的!”


  白月初也起身,“那么晚了,你怎么回家?”


  “兔兔会带我回去。”


  白月初无奈地叹了口气,按照小蠢货的智商,她掉湖里他都不吃惊。


  算了,看在她给了自己那么多零食的份上,“去我家吧。”


  “嗯?”涂山苏苏眨着布灵布灵的大眼睛。


  “跟我回家。”白月初抓起她的衣领,带着小蠢货出了灌木丛。


  “哦。”涂山苏苏点头。


  红眼兔子朝苏苏奔了过来,她顺了顺它的毛,“兔兔,和姐姐说,我今天去大哥哥家里。”


  赤瞳兔眨了下眼睛,一蹦一跳消失在了夜色里。


  “哎呀!”白月初惊呼,“该死的兔子,咬破了我的校服。”


  “兔兔很乖的。”


  白月初伸出手,“我不管,你的兔子干出的好事,小蠢货你来赔。”


  “好丫。”涂山苏苏不假思索地答应了。


  怎么会有那么好勒索的妖怪,白月初竟然生出了罪恶感,他伸出另一只手,“我要五打妖馨斋的一品五彩棒。”


  “哦哦。”涂山苏苏乖乖地奉出棒棒糖。


  月亮拨开薄云,朦胧的月影渐渐清晰,透出皎洁的光。


  月下,一高一矮两道身影被路灯拉成了极长的影子。


评论(2)
热度(6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嘌呤

©嘌呤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