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月红】月落重生(完)

案上的花器换了新花,随意中有几分雅致,有一朵绽露花台的荷花,点缀有含苞欲放的花苞以及莲蓬。屋里飘着淡淡的菡萏香,怪不得梦里出现了一池夏荷。东方月初晕乎乎的,起身去移窗纱,突然倾下白光刺得他情不自禁眯起了眼睛,他回身去看水漏,骤然锁紧了眉头。

东方月初迫不及待去寻涂山红红,穿过几重月洞门,透过长廊雕琢的花窗,他看见了歪身坐在石上的一道紫衣背影。

长廊旁建了凉亭,妖仙姐姐却坐在亭下的石头上望着一池碧水,水中荷叶林立,花苞从碧叶中探出,屋里的荷花想必便是从这方莲池里采来的。

东方月初从长廊后走出,他脚下极轻,妖仙姐姐却耳尖动了下,侧脸看了过来。他摸摸后脑勺,大步走了过来,手落在涂山红红肩头,“我刚才差点以为妖仙姐姐脑后长了双眼睛。”

“鱼被你惊跑了。”涂山红红道。

东方月初恍然大悟,池子里养了鲤鱼,在水底游曳,像是翡翠里的斑驳霞光。这几条小机灵,一个个出卖他,他还未靠近就逃下了水里。

“我看到屋里摆放的荷花了。”东方月初对着莲池轻嗅了下,“然后应景地做了个梦。”

“什么梦?”涂山红红身子往后倚,柔软的金发陷进素白的衣袍。

东方月初搂住她的肩,让她能更舒服地倚在他身上,“我们划着小船,泛游江湖,目之所及都是盛放的荷花。”

涂山红红绕起了发丝,清冷的声音带了笑意,“那这方小池子可容不下你。”

东方月初被逗乐了,抓住她的手,将她手心的一缕发圈抽出,耐心地一点点捋平。日光洒在水面上,闪烁着微光,他随手折下莲叶挡在涂山红红脸前,笑着调侃:“妖仙姐姐坐这儿多久了,小心晒成黑仙姐姐!”

涂山红红站了起来,东方月初顺势握住她的手往凉亭走,途中手心里的温软就没安分过,妖仙姐姐显然在跟他暗暗赌气。

“几天不打,皮又痒了?”涂山红红斜了他一眼,“又胡言乱语!”

“那也要妖仙姐姐舍得打才行!”东方月初扬起下巴悠悠道。

拾级上了凉亭,涂山红红挣开东方月初的手,旋身坐上石凳,俯在栏杆上看风景。

东方月初看见石桌上的分毫未动的几碟点心、一壶清酒,目光顿时凝住了。

“糖葫芦别吃太多,掉了牙齿老娘可不负责。”涂山红红背对着他,语速极快。

东方月初弯起唇角,捻起一颗糖葫芦放到涂山红红嘴边,“要掉一起掉。”

涂山红红拿过糖球,“我又不似你贪吃。”

东方月初目光又转回石桌,不觉眉头微皱,他抬手抚了抚眉心,漫不经心问:“夏天热得紧,这些点心都放多久了,不会坏了吧?”

涂山红红正咀嚼着糖球,差点噎住,她抬眼盯住他,“你觉得坏了,还拿糖葫芦给老娘吃?”

东方月初飞速撂了颗糖球到嘴里,求生欲暴增,“坏的我也吃!”

涂山红红无奈地笑了笑,道:“早晨拿来的,二货,你放心了?”

东方月初转过身,心里的猜测验证了大半,只觉怦怦跳动的心愈来愈沉,他笑中带着责怪,“妖仙姐姐也不早点把我叫起来,害我睡到日上中天,都不能陪你逗鱼赏花。”

近日越来越渴睡,精神亦一日差过一日,这一次竟然快睡到中午才醒。

“我叫不醒你。”涂山红红道。

东方月初眼睛骤然一酸,恍惚中,他似乎看见妖仙姐姐坐在床头望着他,等着他醒过来,直到了日上三竿,她去莲池折了花插进花器里,送了他一场美梦,又备了一桌点心痴痴等他醒来吃。

“所以你就一直盯着我睡觉。”东方月初坐到涂山红红身侧,与她依偎在一处看鲤鱼露出水面,“被我发现了!”

他的语气就像调皮的孩子使了坏主意还得了逞,涂山红红微微红了脸,语气却冷冷,“下次还敢叫不醒吗?”

“不敢。”东方月初轻声道,“我知道,妖仙姐姐在等我。”

涂山红红红了眼睛,顾不了矜持,扑进了他怀里。

“你说的。不要食言。”


评论(9)
热度(132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嘌呤

©嘌呤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