序章

颠簸的马车骤停。

随即怒斥声暴起,“丑八怪,赶好你的车!”

“是……是……师兄,可路前面躺了个人……”

“管他死活,直接轧过去!”接着是拳头落下的声音,“还敢叫我师兄,在外面要叫我道爷!”

“我知道错了,别打了道爷!”

“还不快轧过去!”

囚笼中一双血眸冷冷地注视着这一切。

浑身的妖力都被符箓死死压制住,符箓像一张密织的网困束住她,越是反抗,网勒得越紧。

涂山红红痛苦地握住囚笼,盯着哭泣的妹妹,咬紧牙关再一次爆出妖力。血红的妖力在触碰到符箓的一瞬,尽数反弹回来,接着符箓黄光一闪,狠狠将妖力压制下去。

体内妖力开始四窜,涂山红红呕出一口血,大吼了一声:“放开她,冲我来!”

“呦,贴了那么多符还这么凶!”明黄的道袍倾下,一张猥琐的脸占满涂山红红的视线,耳边充斥着窃窃自喜的声音——

“不过我研制的这种克妖符真是厉害,这两只狐妖妖力不俗,依然不能抵抗。”

涂山红红狠狠瞪着他。

“居然敢吓我!”猥琐道士被她的眼神惊了下,他松了松腰带,露出淫笑,“不过这两只狐妖长的还真不错,嘿嘿,要你们知道一下道爷的好处。”

嘶哑的声音横空而来,“道爷,既然长的不错,就更不应该急了。没动过的,才能在天仙院卖个好价钱。”

涂山红红睚眦目裂,视线转向他身后年纪稍小的道士,他嘴角扬起的弧度尽是阴狠,比其刀疤纵横的脸还要狰狞,那双同样丑陋的眼睛,像伺机夺食的鬣狗一样冒着贪婪。

猥琐道士沉吟了下,“虽然说的有理……”他不屑地怒骂道:“不过,几时轮到你教我做事了?你不过是个打杂的,赶好你的车!”

小道士周身阴戾的气焰瞬熄,他又变成了个夹紧尾巴的家狗,“是,道爷。”

马车重又向前驶去。

又是猛地一刹车,猥琐道士差点翻倒,他恶狠狠将小道士一脚蹬了下去,“孽畜,你抽什么疯!”

小道士吃痛,挣扎着爬上车,又被一脚踹下。他跪在地上虚软地扶着车板,指着车前躺在路中央的人,“他……好像是一气道盟的人……”

“哦?”猥琐道士挑了下眉,车下这人竟真穿了一身一气道盟的道袍,他跳下车去细瞧。

涂山红红又握拳试图冲破符箓的压制,眼睛红得似要滴下血。

“少费力气了。”小道士垂眼看她,凑身过来哑声道:“等你挣脱,怕是要妖气逆行,爆体而亡了罢。”

涂山红红怔了一下,怒吼:“少假惺惺!”她冷睇着伸手探向囚笼的狰狞道士,暗自磨着牙准备孤注一掷张口撕咬,他却忽然迅速抽回手,是猥琐道士跳上了车。

“丑八怪,把那人抬上车。”

小道士眼露不甘,低眉顺眼地下了车。

猥琐道士一上车就瞥见了狐妖露出的利齿,阴恻恻地开口:“收好你的牙齿,等到了天仙院看道爷怎么废掉你们。”他心里打着主意,等到了天仙院,免得夜长梦多,得赶紧想法子废掉这两只狐妖的修为才是。

小道士喘着气,艰难地拖着人上车了。

猥琐道士冷冷斜眼看他,“废物,怎么拖那么久?”他说着仔细打量起了刚被抬上来的年轻道士,直皱眉头,他似刚经历过一场大战,多处身受重伤。

但尽管如此,道士浑身透出的威压竟极强,他手中的仙剑在微微颤鸣。猥琐道士不禁打了个寒噤,能如此重伤他的人,该是如何的强悍?他自言自语道:“许是个散道也说不定,这么厉害的一号人物不该没见过才是,兴许救下他,日后大有用途。”

涂山红红看着眼前昏迷的道士,有种奇异复杂的情绪淹没了她。

那是她的力量招数留下的伤。

 

入了夜,猥琐道士找了间荒弃的屋子暂歇一晚,他在门口打着哈欠指指点点——

“把笼子搬进去。”

“把那个道士抬到笼子旁边。”

一切妥当后,猥琐道士反复检查了遍两只狐妖身上贴着的符箓,她们还在挣扎,尤其是那个年长一点的狐妖,那股凶劲就没消停过。他皱着眉,用猎人的眼神看红衣狐妖,却被她眼里燃烧的火焰灼到了。

猥琐道士瑟缩了下,旋即心下暗道:厉害又如何,还不是落我手里,任我宰割了?思及至此,他心中不免有些许得意。

临走前,他恶狠狠地威胁小道士,“我先去休息一会,你小子可不准趁机动货物!”

小道士哈着腰送他,“是,道爷!”

面目丑陋的小道士不一会儿也去了隔壁,涂山红红依然不敢放松警惕,警觉地四处张望。

“姐姐,天仙院是什么?”

“是要……把我们吃掉吗?”

破败的屋里静得可怕,妹妹怯怯的声音在耳中化作轰隆雷鸣,震得涂山红红恍惚起来。

“没关系,容容不怕的,以前我们也吃小兔子,现在就当还给小兔子了……”

容容带着哭腔的话如一把利刃,狠狠剜开了涂山红红坚不可摧的心,她想起来天仙院是什么地方了。

年长的狐妖侍女曾哭泣着说:“小姐,你们千万要小心人类,尤其是……雄性。”

涂山红红惊醒过来,扑到囚笼上,不顾体内胡乱冲撞的妖气,拼命冲开克妖符的束缚,“容容,我不会让你去天仙院的!”

“哎呀,师兄睡着了。”沙哑沉郁的声音自墙边传来。

涂山红红的心狂跳起来,呼吸急促,难以自抑地喘起了气。她嗅到了危险的气息,猎人身后的鬣狗在深夜出没,露出了锋利爪牙。

微弱火光中,道士刀疤纵横的脸神情晦暗,他伸出手扼紧红衣狐妖的嘴,“我那个师兄啊,一旦睡着就挺不容易吵醒的,所以……”

涂山容容本吓得捂住嘴不敢出声,急火攻心之下,嗓子里蹦出颤哑的声音,“你……要对姐姐做什么!”

小道士没有看涂山容容,轻声道:“别出声,”一手捂紧红衣狐妖的嘴,一手朝她伸了过去,“听说可能会有点痛。”

喑哑的声音响在耳畔,狰狞丑陋的脸愈靠愈近,戛然而止的回忆似跑马灯清晰闪现——

“尤其是那些……人生过得极不如意,到处受人欺压得雄性,就只能欺负女人。”

回忆中没有轮廓的雄性的脸与眼前这张渐渐重合起来,涂山红红在黑暗中决然地伸出了手,对着小道士的胸膛,毫不留情地贯穿。

温热的血溅满手,与此同时周身妖气冲破了困锁,畅然地流转开来,四肢百骸重新涌起了勃勃生机。

涂山红红似被雷击中一般,只感觉有一双手轻柔触过手臂,一张张道符在眼前飘落,她睁着空洞的血瞳看着身前摇摇欲坠的小道士。

为什么?

她说不出话,甚至没有力气伸出手扶住他。

小道士似乎看懂了她的眼神,苦笑着道:“我从小因为奇丑无比……没有人愿意理我,只有一只跟你们一样的小狐妖,愿意陪我玩……”

随着最后一张道符揭下,涂山红红看见小道士露出了满足的笑容,然后一头栽倒在地。

“可最后……她被人杀死了。”

“所以,快逃。”

麻木的迟钝后,前所未有的绝望和愧悔如海涛袭来,涂山红红终于意识到她干了什么——

她亲手杀死自己的救命恩人。

疼痛自胸口开始碾过全身,涂山红红紧紧按住胸口,仰天痛哭——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蜿蜒的血似溪,流到了昏迷的年轻道士鼻下。

年轻道士眼皮轻轻颤了下,深色的眼眸骤然睁开。

 


评论(19)
热度(629)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嘌呤

©嘌呤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