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白苏】药石无医

  • 写的比较仓促,白苏这一对情人节快乐!

  • 虐预警


      白月初

   在漫长的童年与少年时代,白月初不被允许接触异性,隔壁学校前一天才多看一眼、多讲一句话的女孩,到了第二天就转学了。口腹之欲永远得不到满足,到嘴的食物不是王富贵抢走,就是被突然袭击的老爹一口吞了。万事万物在他眼里都好似明霞易散,他从此只在意眼前,不幻想未来。


  他还有未来么?


  能够一眼看到底的未来,就是乖乖听从一气道盟的安排同一个连面都没见过的人结婚。不止一次在心中质问,他生来唯一的价值就是如此么?也许呢,说不定就是这样吧,他也懒得想,连朝也没有去想什么夕。


  他唯二的目标,一是坐在永远吃不尽的零食堆上,二是找个人结婚,一气道盟搞砸了他的人生,他也要一气道盟五百年的狗屎计划付诸流水。


  只是没想到,他斗来斗去,竟还是逃不过如来佛的五指山,不经意间又落入了涂山的圈套里,那个从天降落的小狐妖,一样落到了他心里。


  自从遇上她,他一次次打破了自己的原则,变得多管闲事,一个激动竟丢了零食去救她。


  她比零食还重要吗?不,他只是舍不得一个免费提款机,毕竟这个小蠢货太好骗了,勾勾手指就能领回家做童养媳,不需要哄骗就会乖乖奉上一堆零食。


  直到那一天,涂山陷入混战,他抱着一堆热狗先遛为敬。都到了地下,他心里慌乱了一下,他跑了那个小蠢货怎么办?


  老爸说论生死,她都是涂山红红了。那一瞬,就像永远要失去她,无数记忆似跑马灯一样一一闪现,原本满不在意的点点滴滴汇成汪洋,在心里泛滥成灾。


  他想起来的竟不是她惹得麻烦,全是她的好。这个小蠢货,总把最好的东西迫不及待递到自己眼前,这世上竟有这样对自己好的人。


  他嘴上说着自己很惜命的,才不会犯傻去掺和妖族的事情,更何况现在那个是涂山红红了。心却快了一步,在大脑做出正确决断前,让他一跃至地面,甚至仓惶扔了热狗。


  他迫不及待想要回去,只是回去看一眼,只是为了涂山苏苏。


 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吃的好像没有小蠢货那么重要了。


  从前只要一有食物,一定要狼吞虎咽,恨不能一口吃下,唯恐钻出个人一把夺了口边食物。他变成了饕餮,只有通过不断地往嘴里扔食物才能获得快乐。


  梦想、未来哪有这些重要。


  遇见了小蠢货,他才从渴望自由与食物的桎梏挣脱出来,所谓梦想、未来才有了个模糊的影子。


  苏苏虽然又蠢又傻,成事不足败事有余,但她有着自己的梦想,尽管她的梦想卑微,被无数人轻视。


  他聪明、有点小本事又如何,和这个小蠢货相比,他一无所有。


  小蠢货像只萤火虫,发出的光微弱到没人看见,他在无数萤火虫中找到了她,将这点光捧在手心。


  帮助她实现梦想---成为一个优秀的红线仙,与她一起成为最强的红线仙组合。


  他把她的梦想变成了两个人的梦想,两只萤火虫发出的光有人会看见吗?


  在人生的前十几年里,他不知道他的存在就是为了遇见小蠢货、爱上小蠢货,他韬光养晦、苦苦抗争只为不与她在一起。


  可后来又发现,他甘愿画地为牢,原来要与她在一起也那么难。


  所有人都想他和小蠢货续缘,不是为了他们自己,是为了另一双人。


  他知道了,小蠢货知道吗?她的梦想之所以轻如鸿毛,是因为她不管多努力,都是徒劳无用,她是要成为那个大人的。


  而他,生来就是个容器,一个有思想的容器。


  崩溃的霎那,小蠢货抱住了他。


  不管别人怎么想,于小蠢货而言,他是独一无二的,是他的道士哥哥。


  这个一无所知的小丫头,什么都明白,还不曾放弃过自己的梦想,没有放弃过作为涂山苏苏而活着。


  或许,有那么一天,他不是白月初,她不是涂山苏苏。但只要他们存在一天,两只萤火虫也要努力发出光芒。


  即使他们没有未来,也不曾放弃过对未来的向往。


  他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小蠢货的了,此情润物细无声,发觉时爱已入骨髓,从此药石无医。

  


苏苏

       五百年来,涂山苏苏有时候行走在梦里,站在一片落地镜前,镜子里有另一个她,是个冷冰冰的大人。


  这不像她,更像是姐姐。


  她有时又会看到那个大人小时候的模样,她抱着一个小道士哭,原来冷冰冰的大人也有感情,会哭会难过。


  苏苏觉得自己太笨啦,总是过不了红线仙考试,为此还哭过鼻子。她觉得那个小大人比自己难过多了,想去抱一抱她,一触到冰冷的镜子,就从梦中醒了过来。


  姐姐也像镜子里的大人一样难过么?所以她总是不笑。


  侍女姐姐告诉苏苏,姐姐是太想念她的姐姐了,所以才会不开心。


  苏苏想,我原来还有个大姐姐呀,她现在在哪里?她去问姐姐,姐姐一瞬间眼睛憋红了,看了她了会儿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  苏苏去问容容姐姐,她也瞬间沉默了,然后笑着摸了摸自己的头,说那位大姐姐去了很远的地方。


  这些都是姐姐骗我的。


  苏苏知道了,自己就是那位大人,所有人都盼望着她长大。她忘不了镜子里哭泣的人,长大有什么好的呢。


  苏苏后来遇见了一位很厉害的道士哥哥,帮她完成了第一个续缘任务。


  道士哥哥总是说自己笨,她也想努力变聪明哒,跟着道士哥哥,她好像变聪明了,虽然有时候也会笨手笨脚坏事。


  道士哥哥很喜欢妖馨斋的糖果零食,真巧,苏苏也喜欢。妖馨斋每次出了新品,她第一个就想到了道士哥哥,排了好久的队终于抢到新品,立刻就找了兔兔带她去找他。


  道士哥哥无论什么时候都吃的很急,好像自己在旁边要和她抢食,她托腮望着,心里想着下次要把家里另一堆零食拿来。


  后来,道士哥哥天天和一个漂亮姐姐在一起,苏苏心里莫名地失落,她做的食物看起来来色香味俱全,全是热腾腾的,而她只会买糖果零食,是不是她买的东西不好吃了?


  就连学做饭,她也是笨手笨脚,好像做什么都做不成。

  如果道士哥哥有一天不在了,她会不会再蠢回去。


  道士哥哥被那个漂亮姐姐变成小鸡装笼子里带走了,这下道士哥哥真的不在她身边了。


  在去救他的途中,苏苏无数次害怕得腿哆嗦,出了灌木丛就擦干泪水继续往南国前进。


  道士哥哥只有她了,她要去救他,必须要聪明起来。


  涂山苏苏从前的梦想是成为优秀的红线仙,遇见了道士哥哥,她想和他成为最强红线仙组合。


  苏苏知道自己笨,自己蠢,但她在变聪明,即使道士哥哥不在身边,也不要六神无主,只会向他求救。


  她也要救道士哥哥。


  她看见道士哥哥眼中的光熄灭了,看起来那么绝望,她好像也体会到镜子里那位大人的难过。


  有一天,苏苏会变成你吗?


  这一刻,我只是涂山苏苏,道士哥哥的涂山苏苏。

  

  

  After story

  •       希望我的白苏无忧、快乐。

  •   看到这儿,会想到漫画第57话吗?我永远为他们心动的一章。

  •       原本有个设定没用,后来白月初也会和苏苏一起慢慢地品尝食物。

  


评论(5)
热度(11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嘌呤

©嘌呤
Powered by LOFTER